国家幻想

APH同人文仓库

【列支+韩】你们的哥哥【短篇一发完结】

*存文

*为tag做贡献

*LP论坛活动文

*刷亚/细/亚/组和瑞/士/列/支亲情向



---------------------------

你们的哥哥

 


世界上有许多事是不需要开端的。

 

比方说,向来被大家(大家是谁呢)视为温婉内向大小姐的艾朵正在浏览她可敬的伊丽莎白姐姐数月前在MSN上抛给她的地址。事实上艾朵和隔壁家的埃德尔斯坦先生一样,并不那么擅长使用电脑和网上冲浪,尽管伊莎姐姐(和塞酱)在邮件和MSN中对她耳提面命,要去上网呀一起来玩社区吧,她还是…

啊对了,瓦修哥哥最近总说伊莎姐姐是、是什么女来着……?

他那副提到她像提到害虫的表情绝对不能被本人看到,不然等着他的就是无差别平底锅攻击。

艾朵轻轻移动鼠标,三月的夜晚下着淅沥小雨,一丝寒意窜进睡衣领口。

新睡衣……哥哥也很喜欢呢。

不知不觉地,她露出甜蜜的微笑。

 

艾朵在这个网上社区注册已经有两个月了。注册过程极其繁琐,但是伊莎姐姐排除万难——她在MSN上帮忙搞定注册的全过程中都透着翻山越岭、披荆斩棘的气势——不仅大方地掏钱买了一个邀请码,还给了她一堆虚拟货币,催促她速速兑换成会员威望。托她的福,艾朵看到了许多奇妙的发言。

除了奇妙似乎找不出其他词来简洁描述这个社区给她的感觉。

这个社区的会员似乎是以“他们”为中心,对国际政治、经济、各国间的往来和历史发表各自的观点,不过更重要的部分是以他们为主人公进行小说创作。艾朵第一次进入文学版块时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此处省略论坛新人的感慨八百字),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这真是个缺乏格调的表达)。

艾朵通常会避开熟悉的人,包括伊莎姐姐、埃德尔斯坦先生、路德维希与吉尔伯特兄弟,还有她那固执己见的哥哥。为了自己的心脏着想,少女不会去看以他们为主角的幻想小说(远方的柯克兰先生如此评价这些文字),她更偏爱东亚组的亲情描写。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种兄弟姐妹,偶尔看看别人心目中的兄弟相处似乎也很有趣。

说到极东组,绝不能漏掉社区闻名的“起源君”,此人(哦不,此ID)频繁出没于东亚组的相关主题,发表各种、怎么说呢,幼稚以及不识趣的言论。又因为他的签名档一直挂着“世界的起源是我思密达!”,大家都叫他起源君。

 

艾朵将文学区前六页的东亚组相关帖全部点开浏览了一遍,果不其然,在几个本周新发表的短文下面看到了起源君的身影,刨去对本田菊这个人物的指责和【不知道怎么描述好】,对王一心这个人物的不屑和嘲笑,起源君的回帖剩下的就是对王耀这个人物的无限臆想——伊丽莎白把这种行为称作YY。顺便一提,伊莎姐姐认为起源君的YY毫无美感。——艾朵不止一次觉得起源君是怀着对某个人的、有点扭曲的感情来回复这些主题帖。

作为一名普通会员,他还很擅长掐架,在各种对他自己来说很敏感的帖子中与意见不同者争论。艾朵刚注册那会起源君恰好处于禁言期,她记得伊莎姐在此君解除禁言后发过牢骚(不过她很快就去揉搓弗朗西斯哥哥了)。艾朵对这个人物与其说是讨厌,更不如说是好奇:他对他的兄长究竟有多大的怨气,使他在网路社区孜孜不倦地攻击那些幻想中的人物。

看完所有的回帖却又不想睡,艾朵正有些无聊,突然发现论坛顶部的公告——

 

只在愚人节出现的聊天室~~~!☆ 一年一度,可以尽情地无理取闹唷

(过时不候,发言清空,不执行跨省跨国跨洲追捕!!)

 

(此处省略纯洁少女的心理描写一百字)她下意识地点了进去,阅读完公告内容,点击链接进入聊天室页面,发现里面还分一个个小房间,外面显示门牌号和房间内已有人数,总共有二十个房间。前十个房间亮着人数已满的红灯。她注意到17号房间只有两个ID,其中一个就是起源君。

看着12号房间外闪烁的伊莎姐和塞舌尔的ID,艾朵拖曳鼠标,放到了17号的进入按钮上。

——总觉得,可以听到伊莎姐的怒吼呢。

幸好没有登陆MSN……

 

冷清的17号聊天室里似乎只有起源君一个人在刷屏,白底的页面上满是艾朵眼熟的词句。使得,他正在摘录那些东亚组的小说和时事,并附上极富个人色彩的批注。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请你不要再这样做了!

吾乃万物起源:口胡!反正只有我们两个人,随便我怎么刷都可以吧??!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你这样我很为难……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而且你看,大家都不进来……

吾乃万物起源:看不到本人英明的分析是他们的损失思密达!!!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o(╯□╰)o

吾乃万物起源:喂!你也来说点什么吧!!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哦哦,有客人来了~

 

艾朵看着这滑稽的场面,歪过头思考自己应该用什么名字发言。会员进入聊天室之后可以另取新名,不过外面挂着的还是社区ID。

过了一小会儿,她在键盘上轻巧地输入一行文字——

 

巧克力桃酱:晚上好(@^_^@)~~~!

吾乃万物起源:晚上好!!!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啊啊,晚上好。

巧克力桃酱:只有我们三个人吗……?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如您所见。这个蠢……

吾乃万物起源:哈哈哈哈哈哈!!!两个人也好三个人也好,只要有我在就会很快乐~~~~~!!!

巧克力桃酱:原来如此。我明白了=v=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真是失礼了。有这种同伴,也难怪其他人都不……

巧克力桃酱:起源君是很有意思的人呢

吾乃万物起源:( ⊙ o ⊙ )啊!看到了吧看到了吧!!!这位小姐说我是很风趣的人~!大家不来玩才不是我的错!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我什么都不说可以吗?

………………

 

接下来的十五分钟,起源君复制之前粘贴过的内容给他仅有的两位观众看,尤其是对艾朵(巧克力桃酱),滔滔不绝地说着他那些偏激、浅薄的看法,生怕她看不到之前的记录似的。竹子君大体回以省略号和各种无奈的表情,艾朵笑而不语,偶尔做出实质性的回复。起源君这个人,就和他平时在帖子中表现得一样,非常鸡血(何等粗鄙的词汇!)。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那个……我得去写文区的活动文了……

吾乃万物起源:别走!

吾乃万物起源:你走了谁陪我玩!!?我不要一个人哇哇哇!!!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这样我很困扰……

巧克力桃酱:您先去吧~~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

巧克力桃酱:我正好有些事想请教起源桑呢~(@^_^@)~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诶诶诶…………?

吾乃万物起源: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 o ⊙ )!!!!

巧克力桃酱:如果您写的是东亚组的文章,之后我也会去看的=u=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啊,那就麻烦你啦(鞠躬)

巧克力桃酱:不用客气=v=

竹子也好寿司也好:那么,我先告辞了。

 

说完,竹子君的名字就从聊天室在线列表中消失了。

这对艾朵来说可真是个冒险的举动。她的哥哥连她向隔壁的埃德尔斯坦先生搭话都要管,如果他知道了自己心爱的妹妹和这么一个无礼的家伙共处一室,也许会崩了对方的脑袋,哪怕只是虚拟的聊天室。

 

吾乃万物起源:啊,真的走了啊……

吾乃万物起源:桃酱想问什么(⊙o⊙)?

 

艾朵在屏幕前缓缓地深呼吸,现在才觉得这决定真的太大胆(也有些失礼呢)。她的手指轻捷地敲击键盘(而不是像某些人那样好像要把游戏手柄掰坏掉似的操作它)——

 

巧克力桃酱:起源桑也很喜欢东亚组吗?

吾乃万物起源:噢!那当然!

吾乃万物起源:我最喜欢关于这几个角色的帖子了O(∩_∩)O!!

巧克力桃酱:为什么呢?

吾乃万物起源:……没、没有为什么!只不过是喜欢而已

巧克力桃酱:呵呵

巧克力桃酱:起源桑真的很活跃呢~!虽然好像负面的回帖更多一些……

吾乃万物起源:哼!那是因为我说的都是真理!是那些家伙太鄙陋而已!!我的观点怎么会是错的?!!

巧克力桃酱:(*^__^*) 

 

艾朵真心觉得这口气似曾相识……应该说是非常像她熟识的某个人。好吧,哥哥瓦修一定会说,那种人是谁?我才不认识!

 

巧克力桃酱:起源桑一直坚持自己的观点,真难得呢

吾乃万物起源:谁让我是世界的起源呢O(∩_∩)O~~~~~~~!!

巧克力桃酱:我刚才看到您对《似曾相识》的砖评

吾乃万物起源:哦哦你看到啦!怎么样?你觉得我说得有道理吧!?

巧克力桃酱:……怎么说呢

巧克力桃酱:其实我一直有种感觉……

吾乃万物起源:⊙﹏⊙b什么感觉……桃酱你不要突然这么严肃

巧克力桃酱:啊啊,我不是想要指责您……

巧克力桃酱:唔……还是先说说您的砖评吧

吾乃万物起源:说嘛说嘛╭(╯3╰)╮

巧克力桃酱:起源桑您……真的很讨厌本田菊这个人吧……我看过很多您的回帖,感觉好像你认识本田菊这个人物,或者说,您身边就有类似的人物,这样……?

吾乃万物起源:我当然认识啦~~~!他不是刚离开吗wwww赶着去写文区活动文了嘛

吾乃万物起源:成天就知道写兄弟爱什么的……真拿他没办法╮(╯▽╰)╭

巧克力桃酱:咦……?您说什么?

吾乃万物起源:啊不……!说错了!

吾乃万物起源:无视无视!桃酱没有看到那些话没有听到那些话!

吾乃万物起源:我、我可讨厌他了!!!

巧克力桃酱:…………

巧克力桃酱:我觉得您对香/港也不怎么待见……起源桑你是不是过分代入了?

吾乃万物起源:什么??!!!我才没有玛丽苏杰克苏管他什么苏呢(ˉ(∞)ˉ)!掀桌!!

吾乃万物起源:那死小子完全不是看起来那么乖巧的人,肚子里算计可多啦!!!做事精明得不得了,从来不会吃亏的╮(╯_╰)╭!!!

吾乃万物起源:大哥就喜欢他!哼,他偏心!!大哥怎么不喜欢我呢(痛哭)!!?

巧克力桃酱:……冷静,冷静

吾乃万物起源:糟了…………

吾乃万物起源:(⊙_⊙)我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艾朵忍不住笑了。这位起源君看来真的……挺缺根筋的。

 

巧克力桃酱:完全没有噢=w=我们继续吧~

吾乃万物起源:(>_<)你觉得我的回帖怎样?

吾乃万物起源:那篇文全都是臆想!他们几个根本不是那样的!

巧克力桃酱:呵呵

巧克力桃酱:不管怎么说,您的观点总是很大胆尖锐呢

吾乃万物起源:因为我是世界的起源嘛~!我说的自然是最最正确的~\(≧▽≦)/~

巧克力桃酱:但是您并不讨厌王耀这个人物吧?

吾乃万物起源:咦?

巧克力桃酱:我是说,您虽然看不惯某些文里的本田和香/港,但是您不会那样严苛地评论王耀这个人物

吾乃万物起源:唔……难道你都看过(O_O)??

巧克力桃酱:您是指?

吾乃万物起源:东亚组的小说嘛

巧克力桃酱:嗯,我都看过=u=

巧克力桃酱:(您英勇的战斗姿态我都看到了唷,光速逃=//////=)

吾乃万物起源:拉回来XDDDDDDD

巧克力桃酱:上面也说了,我觉得您一定有个像王耀那样的哥哥……

吾乃万物起源:大惊!你怎么知道(⊙_⊙)!!?

巧克力桃酱:因为您的口气……你看,上面你也那么说……我觉得您一定有位兄长,您很敬爱他,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你们相处得并不好……

吾乃万物起源:…………………………

 

一直表现得很鸡血(注意用词!)的起源君难得地沉默了半分钟。

艾朵轻轻点着自己的脸颊,好像说中了呢。

哎呀呀,连这一点都有点像呢~

倒不如说,人都是这样的吧?

 

巧克力桃酱:………………?

巧克力桃酱:啊啊!说了失礼的话擅自揣测您在三次元的私事了,真的很抱歉o(>﹏<)o!

吾乃万物起源:那啥,我只告诉你一个可以吧……可以吧可以吧…………?

巧克力桃酱:诶?

吾乃万物起源:…………反正聊天室明天就会清空

巧克力桃酱:如果有什么烦恼我能帮上忙的话……

吾乃万物起源:帮忙之类的……总之有人愿意听我说真的太好啦!!

巧克力桃酱:如果您愿意说的话=v=

吾乃万物起源:世界的起源我,确实有个哥哥。当然!他并不是只有我这一个弟弟

巧克力桃酱:嗯嗯

吾乃万物起源:看吧!我们和东亚组很像嘛,大哥他有一大堆弟弟妹妹,对每一个都很好

巧克力桃酱:说到哥哥,我也有呢

吾乃万物起源:你也有吗(⊙o⊙)

巧克力桃酱:是的。我也有一位兄长大人,我很尊敬他,我们感情很好

巧克力桃酱:顺说,他只有我这一个妹妹(∩_∩)

吾乃万物起源:O__O"…真羡慕啊……要是大哥也只有我一个弟弟就好了TATAT

吾乃万物起源:刚才说到哪儿了……唔唔,是说我的大哥,他家好大好大,有许许多多好东西,真是数都数不过来\(^o^)/!!!然后呢,大哥他对每个弟弟妹妹都很好……

巧克力桃酱:我觉得有这么多亲人也不错呀~我的哥哥有许多工作要处理,其实我们也不是经常能够一起散步或者喝茶

吾乃万物起源:话是这么说……可是我不甘心啊啊啊!!!

吾乃万物起源:为什么大哥不喜欢我(捶桌子)!!!

吾乃万物起源:大哥他、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嚎啕大哭←见爱儿屁的论坛表情?)

 

(以下省略大家都能脑补出来的、关于起源君和他的大哥在遥远过去的一系列纠缠共计两千字。作者没文化所以编不下去了囧)

 

艾朵听到窗外的雨声越来越响。夜深了,空气更加冷了。她微微瑟缩肩膀,左手摸了摸肘关节。再不睡觉就不好了呢……

她刷新了一下聊天室的主页面,前十个房间终于空了一些。伊莎姐姐和塞舌尔姐姐的论坛ID还挂在12号房间外面。不知道她们在聊什么呢?

少女觉得鼻子有点痒,视线中的屏幕也变得模糊不清了。真的困了吧,她揉揉眼睛。

屏幕右下角显示的数字正在逼近零点。

 

起源君花了十多分钟诉说他和其他弟弟妹妹争宠(注意用词!)哦不,争夺哥哥的关爱的斗争史,言辞间洋溢着对大哥的骄傲,活像这么优秀的大哥就不该有那么一大群弟弟妹妹似的。艾朵看着他的话,柔柔地笑了。人和人总是不同的嘛。虽然她已经有一个足够好的哥哥,偶尔还是会感到寂寞,而起源君的烦恼正是因为他哥哥有好几个弟弟妹妹。默读他充满怨气的牢骚,艾朵情不自禁地在内心勾画出一个能干、优秀却又常年苦恼的兄长形象,虽然和自己的哥哥不太一样,但也是个温柔的好人,这样的感觉。

艾朵耐心地持续着对话,她不想打断起源君的兴致,反正时候到了聊天室会自动关闭的嘛。不料屏幕上出现了这样的话——

 

吾乃万物起源:呜哇~!这么快!就要十二点了!!

巧克力桃酱:是啊。我们已经聊了很久了呢^_^

吾乃万物起源:我、我要去水区抢楼>_<

巧克力桃酱:诶?您是打算参加愚人节活动吗?

吾乃万物起源:对啊~~~!英明神武的世界起源怎么能够缺席这种活动!!

巧克力桃酱:那么现在就去吧!

吾乃万物起源:嗯嗯~~~~(>_<)~~~~!!我去抢楼啦~!

巧克力桃酱:能和您聊天我很高兴,晚安~~

吾乃万物起源:( ^_^ )/~~拜拜

 

说完,他就从聊天室退出了。一分钟后页面跳出聊天室自动关闭之类的提示文字,艾朵觉得就这样关掉浏览器也没什么妨碍,于是真的这么做了。不用去看起源君是否真的抢到楼了,今晚他一定过得很开心。

艾朵伸直手臂,舒展身体。寒意更重了。她关了电脑,准备去柔软的床上做个温暖的梦。

 

就在她走向四柱床的时候,门响了。这么晚会是谁来敲门呢?

“请问,是哪位?”

她弱弱地、有些胆怯地出声询问。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她的哥哥瓦修不那么整齐地穿着睡衣、揉着眼睛,一脸茫然地看向她。

“啊,你还没睡啊……”

“哥哥大人!你怎么还没……”艾朵赶紧走到门边,“那个……我稍微有点……总之我马上就要睡了!让你担心了,真对不起!”

“啊啊,没事……”瓦修睡眼朦胧地朝她笑笑,有气无力地想要举起手摸她的头发,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

“那么晚安…………”

“晚安。”

 

艾朵目送着瓦修摇摇晃晃地走回自己的卧室,确认他没有在走廊上摔倒,才合上门。

拉起被子、把肩膀盖严实的时候,她忽然想到,起源君的兄长大人是会抄着炒锅轰他上床呢,还是无奈地拿出点心给他作夜宵。

哥哥也是有各种各样的嘛~XD

她微笑着,渐渐沉入梦乡。



End.

评论
热度 ( 2 )

© 国家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